符文战场规则

掌握《符文战场》的完整规则,从卡组构筑到战斗机制,包括入门规则、核心规则、卡牌QA说明、卡牌错误勘误QA、最新裁判案例

摧破类型卡牌QA

摧破符文

OGN·126/298

摧破符文

问:通过横置符文获得的法力是否可以储存?如果我先横置一张符文获得一点法力,随后我将这张横置的符文回收用于支付“力量之印”的符能费用,那么之前获得的法力还存在吗?

可以,这样的操作是符合规则的,但储存在符文池中的法力必须在当前回合内使用,回合结束后符文池中未被消耗的法力和符能会被清空。

闪耀极光

OGN·160/298

闪耀极光

勘误:

  • [新文本]在你的回合结束时,从主牌堆顶部开始逐一展示卡牌,直到翻出一名单位为止,将其放逐,然后将其打出,无视费用,并回收其余的卡牌。
  • [旧文本]在你的回合即将结束时,从主牌堆顶部开始逐一展示卡牌,直到翻出一名单位为止,然后将其打出,无视费用,并回收其余的卡牌。

问:在回合结束时发动闪耀极光效果,如果展示到主牌堆最后一张都没有一名单位,此时是结束闪耀极光效果并回收已展示的牌,还是触发燃尽并将废牌堆回收回主牌堆并继续执行效果?

并不会执行燃尽,根据规则418.1.c.1.如果查看或展示的卡牌张数不足以进行对查看或展示卡牌执行的后续行动,则无视指示的后续部分。卡牌在被查看或展示时,视为其处于“原始位置”。在这种情况下,其原始位置为主牌堆。所以你将会结束闪耀极光效果并回收已展示的牌。

问:为什么这张牌的表述是“在你的回合即将结束时”?

这是一个翻译失误,这里的表述应该是“在你的回合结束时”,与其他拥有类似文本的卡牌一致。

暗中破坏

OGN·156/298

暗中破坏

问:玩家使用暗中破坏,发现敌方手牌中没有非单位卡牌,玩家在这张暗中破坏结算后,还可以使用第二张暗中破坏吗?

是的,你可以。在对方玩家展示之后,他的手牌会再次变为私密信息。

闪耀极光,亡花掠食者

OGN·160/298 OGN·161/298

闪耀极光亡花掠食者

问:玩家在自己的回合结束时,通过闪耀极光的技能翻出了亡花掠食者,并选择将亡花掠食者打到敌方控制的战场,此时会发生战斗吗?

是的,会发生战斗。

大副,罡风

OGN·132/298 OGN·169/298

大副罡风

问:玩家将大副打出到一个战场,由于罡风的效果大副返回了手牌,大副的技能触发吗?

触发,大副的技能已经进入结算链。

野爪萨满,云丛的希思莉亚

OGN·147/298 OGN·139/298

野爪萨满云丛的希思莉亚

问:玩家基地中,存在没有增益的云丛的希思莉亚,此时玩家打出野爪萨满,玩家可以先触发云丛的希思莉亚的技能,从而触发野爪萨满的技能吗?

是的,你可以。消耗增益不是目标选择。

海盗避风港

OGN·143/298

海盗避风港

问:我方单位在唤醒阶段变为活跃状态,会因为海盗避风港的技能而战力+1吗?

是的,会。

剑刃飓风

OGN·133/298

剑刃飓风

问:为什么这张牌要在文本的最后加一句“不分敌我”?

是的,这句话不是必要的,并且作为提示文本应该加上括号。

坚毅不倒,决斗,猛龙摆尾

OGN·145/298 OGN·128/298 OGN·258/298

坚毅不倒决斗猛龙摆尾

问:这张牌是否可以抵挡法术“猛龙摆尾”或“决斗”效果中让两名单位相互以自身战力给对方造成的伤害?

不可以,这类法术效果中造成伤害的主体是这两名单位,而不是法术本身造成的伤害,因此这张牌不能抵挡这类法术效果。

海妖猎手

OGN·150/298

海妖猎手

问:为什么这张牌使用了“当你打出我时”这样的触发式技能表述?

这是一个翻译失误,这里应该使用“打出我时”,表示后续文本是打出过程中需要做出的选择。

沃里克

OGN·159/298

沃里克

问:如果这张牌在进攻时被对手的法术摧毁,“摧毁此处所有已受伤的敌方单位”的效果还能触发吗?

不可以,这张牌的效果中限定了“此处”,效果的结算和单位所处的状态存在联系。“沃里克,追猎者”在被摧毁后已经进入废牌堆,因此效果在结算时并不满足“此处“的要求,因此无法执行。

不灭狂雷,崔法利兵营

OGN·249/298 OGN·294/298

不灭狂雷崔法利兵营

问:如果我将卡面战力为4的单位打出至“崔法利兵营”这个战场上,是否可以触发“不灭狂雷”传奇牌的效果?

可以,在该单位被打出至“崔法利兵营”时就已经由于战场的效果变为[强力]单位,因此能够触发“不灭狂雷”的效果。

沙丘亚龙

OGN·131/298

沙丘亚龙

勘误:

  • [新文本]当我进攻时,如果此处有处于活跃状态的敌方单位,则让我在本回合内[M]+2。
  • [旧文本]当我进攻时,如果此处有处于活跃状态的敌方单位,则让我[M]+2。

均衡僧侣

OGN·141/298

均衡僧侣

勘误:

  • [新文本]当你打出我时,给予最多两名其他友方单位增益。(每名未拥有增益的单位获得一个[M]+1增益。)
  • [旧文本]当你打出我时,给予其他两名友方单位增益。(每名未拥有增益的单位获得一个[M]+1增益。)

腕豪

OGN·269/298

腕豪

勘误:

  • [新文本]如果一名拥有增益且受你控制的单位被摧毁,则你可以选择支付[P]、让我变为休眠状态并消耗该 单位身上的增益,以此改为移除该单位所受伤害,让其进入休眠状态,并将其召回。(把该单位 送回基地,此行动不算作移动。) 当你征服一处战场时,让我变为活跃状态。
  • [旧文本]每当一名拥有增益且受你控制的单位被摧毁时,你可以选择支付[P]让我变为休眠状态,以此消耗 该单位身上的增益,然后改为以休眠状态将其召回。(把该单位送回基地,此行动不算作移动。) 当你征服一处战场时,让我变为活跃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