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战场规则
掌握《符文战场》的完整规则,从卡组构筑到战斗机制,包括入门规则、核心规则、卡牌QA说明、卡牌错误勘误QA、最新裁判案例
混沌类型卡牌QA
混沌符文
OGN·166/298

问:通过横置符文获得的法力是否可以储存?如果我先横置一张符文获得一点法力,随后我将这张横置的符文回收用于支付“不和之印”的符能费用,那么之前获得的法力还存在吗?
可以,这样的操作是符合规则的,但储存在符文池中的法力必须在当前回合内使用,回合结束后符文池中未被消耗的法力和符能会被清空。
折戟再战,清理门户
OGN·179/298 OGN·209/298


问:折戟再战/清理门户我和对手谁先摧毁装备/单位?
回合玩家先行,只要没有特殊说明,卡牌中效果的执行顺序(若涉及)均为回合玩家先行,然后其他玩家按照回合顺序依次进行。
暴走萝莉
OGN·251/298

问:在我的回合开始阶段,我有3张手牌,我的金克丝·暴走萝莉的技能还会触发吗?
会的,暴走萝莉的技能触发条件是“在你的回合开始阶段”是触发条件,“如果你的手牌不足2张”则不是触发条件而是在技能效果结算时进行判断。 例如: 当金克丝方玩家持有3张手牌时,回合开始,触发金克丝传奇技能进入结算链,此时玩家自己反应并打出2张闪现并结算。此时金克丝传奇技能还未结算而其手牌仅余1张,当金克丝传奇技能结算时,由于手牌数不足2,可以正常结算效果多抽1张牌
旅行商人
OGN·185/298

问:旅行商人移动到存在敌方单位的战场时,旅行商人的技能会在战斗开始前触发并结算吗?
是的。
问:如果这张牌在移动时被对手的法术摧毁,弃牌和抽牌的效果还能触发吗?
可以,弃牌和抽牌的效果在“旅行商人”移动时已经被触发,并且这些效果的结算与“旅行商人”自身所处的状态并没有关系,因此即使被摧毁后仍然可以正常结算。
厄运小姐
OGN·193/298

问:玩家将厄运小姐 - 海盗打出到一个开放的战场,会发生法术对决吗?
会发生。
叨叨魄罗,隐秘追踪者,罡风
OGN·171/298 OGN·177/298 OGN·169/298



问:我方叨叨魄罗移动到A战场时,隐秘追踪者触发技能,对手反应罡风吹走叨叨魄罗,隐秘追踪者还能移动吗?
不能。
据为己有
OGN·203/298

问:被据为己有的单位进入废牌堆时,是进入其拥有者的废牌堆吗?
是的,物归原主。
魔腾 - 惊魂夜
OGN·194/298

勘误:
- [新文本][游走](我可以向其他战场进行移动。) 你查看或展示主牌堆顶部的卡牌并看到我时,可以选择将我放逐。如选择放逐,则你可以选择支付[P]将我打出。
- [旧文本][游走](我可以向其他战场进行移动。) 当你查看主牌堆顶部的卡牌(不是抽牌)并看到我时,可以支付[P]将我打出。
奇妙行囊
OGN·181/298

勘误:
- [新文本][T]:让另一张友方装备、单位或正面朝下的卡牌返回其所属的手牌。
- [旧文本][T]:让另一张友方装备、单位或[待命]卡牌返回其所属的手牌。
塞壬号
Color: purple

勘误:
- [新文本]支付[1],[T]:将战场上的一名友方单位移动到其所属的基地。
- [旧文本]支付[1],[T]:将战场上的一名友方单位移动到你的基地。 注:只有英文版卡牌的文本有所不同。
控潮者
OGN·199/298

勘误:
- [新文本][待命](支付[P]正面朝下放置此牌,之后可支付[0]将其当作反应牌打出。) 当你打出我时,你可以选择一名在其他位置受你控制的单位。把我移动到其所在位置,将其移动 到我原来的位置。
- [旧文本][待命](支付[P]正面朝下放置此牌,之后可支付[0]将其当作反应牌打出。) 当你打出我时,你可以选择受你控制的一名单位,然后把我移动到其所在位置,再将其移动到我 原来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