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战场规则

掌握《符文战场》的完整规则,从卡组构筑到战斗机制,包括入门规则、核心规则、卡牌QA说明、卡牌错误勘误QA、最新裁判案例

炽烈类型卡牌QA

炽烈符文

OGN·007/298

炽烈符文

问:通过横置符文获得的法力是否可以储存?如果我先横置一张符文获得一点法力,随后我将这张横置的符文回收用于支付“暴怒之印”的符能费用,那么之前获得的法力还存在吗?

可以,这样的操作是符合规则的,但储存在符文池中的法力必须在当前回合内使用,回合结束后符文池中未被消耗的法力和符能会被清空。

艾卡西亚暴雨与星落

OGN·248/298 OGN·029/298

艾卡西亚暴雨星落

问:艾卡西亚暴雨与星落这种完全由结算式触发构成的法术,当它们被打出时,游戏会怎样运行?

  • 艾卡西亚暴雨与星落均为效果完全由结算式触发构成的法术。
  • 其效果可表述如下(以艾卡西亚暴雨为例): 不执行任何动作(这部分先加入结算链)。然后进行 6 次:对 1 名单位造成 2 点伤害(这部分在前一部分结算后触发加入结算链)。
  • 当你将该法术加入结算链时,在任何结算式触发被处理前,其他玩家可进行反应。
  • 若无人对该法术反应,则其被结算(可激活鼓舞,此法术视为已打出)并放置 2 个或 6 个触发式技能至结算链——你为每个触发式技能选择目标,并按你选择的任意顺序将它们全部置入结算链。
  • 1 .风之障壁无法无效化触发式技能,因此在法术结算后,风之障壁无法将触发式技能作为目标。
  • 2 .若你在艾卡西亚暴雨结算前使用风之障壁无效化它,则其不满足 鼓舞 要求——该法术被无效化,故不视作被打出。
  • 3 .若你在艾卡西亚暴雨结算前对其使用 倒转神通,你获得其控制权并将[结算式触发]加入结算链(由你选择目标)。你无法在艾卡西亚暴雨结算且触发式技能已加入结算链后使用倒转神通,因为倒转神通不能以技能为目标。
  • 4 .若战场上唯一单位拥有 [法盾 2],且你尝试结算艾卡西亚暴雨时仅有 1 枚符文,则你无法为任何结算式触发选择目标,触发技能不会加入结算链。法术仍视为结算完成且计入鼓舞,但不会造成伤害。若你有 4 枚符文且战场仅有一名带 [法盾 2] 的单位,你必须在前两个触发技能触发时选择它(回收 2 枚符文然后再回收 2 枚),剩余触发技能则不会置入结算链。
  • 5 .这些触发式技能的来源依然是法术,所以当它们摧毁一个单位时,不朽凤凰的技能可以在废牌堆中被触发。它们也能对虚空之门上的单位造成额外伤害。

泰达米尔

OGN·034/298

泰达米尔

问:在现开赛中,我方使用魅惑妖术将对方的一个战力为1的随从移动至开放战场,此时开启法术对决,对方让过焦点。此时我方打出驭风而行,移动我方泰达米尔 - 凛冽凶蛮进入前面提到的战场,此时发生战斗。

Q1:此时谁是进攻方?

Q2:若防守方也能从此次控制战场的行动中得分,战斗结算后,我方获得几分?

在泰达米尔 - 凛冽凶蛮进入战场后,之前已经引起战场争夺的一方(此情境下指:战力为1的随从一方),即成为进攻方。此时尚无任何玩家掌控战场。 若泰达米尔 - 凛冽凶蛮(此情境下为防守方)赢得战斗,则其玩家将通过征服获得1分(即夺取战场控制权)。 由于泰达米尔 - 凛冽凶蛮的技能描述为: “当我以攻击者身份进行征服后,若你对敌方单位造成5点及以上过量伤害,则你获得1分。” 泰达米尔 - 凛冽凶蛮本次并非进攻方,故无法获得额外分数。"

问:当两个泰达米尔 - 凌冽凶蛮征服战场时,是否能够因为泰达米尔的效果额外获得2分(共3分)。

是的,可以。

问:这张牌通过技能获得的分数是否可以作为玩家获得胜利的最后一分?

可以,技能得分能够使玩家获得最后一分并取得游戏胜利。

问:为什么这张牌的表述是“你获得的分数+1”,而不是英文卡牌中“you score 1 point”的直接翻译?

这里的表述是指“你这局游戏内已获得的总分数”+1,同时也是为了避免“你获得1分”的表述造成这次征服总共只能获得1分的歧义。

暴走萝莉

OGN·251/298

暴走萝莉

问:在我的回合开始阶段,我有3张手牌,我的金克丝·暴走萝莉的技能还会触发吗?

会的,暴走萝莉的技能触发条件是“在你的回合开始阶段”是触发条件,“如果你的手牌不足2张”则不是触发条件而是在技能效果结算时进行判断。 例如: 当金克丝方玩家持有3张手牌时,回合开始,触发金克丝传奇技能进入结算链,此时玩家自己反应并打出2张闪现并结算。此时金克丝传奇技能还未结算而其手牌仅余1张,当金克丝传奇技能结算时,由于手牌数不足2,可以正常结算效果多抽1张牌

暴怒冲动

OGN·025/298

暴怒冲动

勘误:

  • [新文本][迅捷](可在你的回合或法术对决中打出。) 每名对手展示其主牌堆顶部的一张牌。你从中选择一张,将其放逐,然后当作自己的牌打出,无视费用。然后回收其余的卡牌。
  • [旧文本][迅捷](可在你的回合或法术对决中打出。) 每名对手展示其主牌堆顶部的一张牌。你从中选择一张,并当作自己的牌打出,无视费用,然后回收其余的卡牌。

暴怒冲动,蔑视

OGN·025/298 OGN·045/298

暴怒冲动蔑视

问:Q1:当我使用暴怒冲动时,翻开对手牌库顶是一张蔑视,而此时蔑视选择不到对手的法术,这张牌还能打出吗?

Q2:如果我无法打出此牌,它会被回收吗?

A1:不,你不可以。 A2:不会,会被放逐。

沃利贝尔,暗刃

OGN·041/298 OGN·213/298

沃利贝尔暗刃

问:沃利贝尔 - 震怒天声进攻战场时,被敌方通过暗刃摧毁,沃利贝尔 - 震怒天声的技能还能造成伤害吗?

不会,由于无法读取沃利贝尔 - 震怒天声的“此处”信息,技能结算时无法执行。

虚空之女

OGN·247/298

虚空之女

问:卡莎·虚空之女技能可以支付法术选择法盾目标所需的额外费用吗?

是的,可以。

安妮,沃利贝尔

OGS·001/024 OGN·041/298

安妮沃利贝尔

问:

Q1:我的安妮 - 汹涌烈焰在场时,沃利贝尔 - 震怒天声的"当我进攻时"技能会对每个目标都增加伤害吗?

Q2:如果我只选择一个单位,每点伤害都增加吗?

A1:不会,沃利贝尔 - 震怒天声的技能现在可以分摊6点伤害。 A2:不会,一共增加1点伤害。

颂雷者 布林希尔

OGN·026/298

颂雷者 布林希尔

问:对手打出了颂雷者,我能否在颂雷者技能创造的结算链中使用反应卡牌?

是的,你可以在颂雷者的技能结算前打出反应卡牌。

问:对手打出了颂雷者,我能否在颂雷者技能结算后,打出指示物单位?

是的,指示物不是卡牌。

霹天雳地

OGN·014/298

霹天雳地

问:为什么这张法术用了“我”来进行指代?

这是一个翻译失误,这里应该使用“此牌”。

霹天雳地,蔑视

OGN·014/298 OGN·045/298

霹天雳地蔑视

问:如果打出这张牌实际支付的费用为4法力或更低,是否可以被“蔑视”无效化?

不可以,卡牌在检查费用的时候总是以原本卡面左上角的费用为准。

霹天雳地,卡莎

OGN·014/298 OGN·112/298

霹天雳地卡莎

问:这张牌的费用被降低后,是否可以被“卡莎,蜕变者”的技能打出?

不可以,卡牌在检查费用的时候总是以原本卡面左上角的费用为准。

德莱厄斯

OGN·027/298

德莱厄斯

问:这张牌本身作为第二张牌被打出时,是否可以触发效果?

可以,根据规则595.4.a,可以触发效果。

不灭狂雷,崔法利兵营

OGN·249/298 OGN·294/298

不灭狂雷崔法利兵营

问:如果我将卡面战力为4的单位打出至“崔法利兵营”这个战场上,是否可以触发“不灭狂雷”传奇牌的效果?

可以,在该单位被打出至“崔法利兵营”时就已经由于战场的效果变为[强力]单位,因此能够触发“不灭狂雷”的效果。

黑暗之女 - 入门

OGS·017/024

黑暗之女

勘误:

  • [新文本]在你回合结束时,让最多两枚符文变为活跃状态。
  • [旧文本]在你回合结束时,让两枚符文变为活跃状态。

碎裂之火

OGN·005/298

碎裂之火

勘误:

  • [新文本][迅捷](可在你的回合或法术对决中打出。) 对战场上的一名单位造成3点伤害。如果该单位被此法术摧毁,则进行一次:抽一张牌。
  • [旧文本][迅捷](可在你的回合或法术对决中打出。) 对战场上的一名单位造成3点伤害。如果该单位被此法术摧毁,则抽一张牌。

邪鸦魔典

OGN·032/298

邪鸦魔典

勘误:

  • [新文本][T]:本回合内你打出的下一个法术造成的伤害+1(每段伤害都+1)。
  • [旧文本][T]:你打出的下一个法术造成的伤害+1(每段伤害都+1)。

来路不明的武器

OGN·023/298

来路不明的武器

勘误:

  • [新文本]弃置一张手牌,[T]:选择一名友方单位。本回合内,当它下次被摧毁时,你可以选择支付[f], 以此改为移除其所受伤害、让其进入休眠状态、并将其召回。(把该单位送回基地,此行动不算 作移动。)
  • [旧文本]弃置一张手牌,[T]:选择一名友方单位。在本回合内,当它下次被摧毁时,你可以选择支付[f],改为以休眠状态将其召回。(把该单位送回基地,此行动不算作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