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战场规则

掌握《符文战场》的完整规则,从卡组构筑到战斗机制,包括入门规则、核心规则、卡牌QA说明、卡牌错误勘误QA、最新裁判案例

序理类型卡牌QA

序理符文

OGN·214/298

序理符文

问:通过横置符文获得的法力是否可以储存?如果我先横置一张符文获得一点法力,随后我将这张横置的符文回收用于支付“团结之印”的符能费用,那么之前获得的法力还存在吗?

可以,这样的操作是符合规则的,但储存在符文池中的法力必须在当前回合内使用,回合结束后符文池中未被消耗的法力和符能会被清空。

暗刃,不朽凤凰

OGN·213/298 OGN·037/298

暗刃不朽凤凰

问:如果玩家使用暗刃摧毁了自己的不朽凤凰,这只不朽凤凰的技能会触发吗?

是的,这只不朽凤凰在被法术摧毁时已在废牌堆,不朽凤凰的技能会触发。

OGN·241/298

慎

问:玩家控制的战场进入战斗后,玩家可以把慎 - 均衡守中打出到该战场吗?

可以,战场被对手进攻时,玩家维持对战场的控制。

暗刃,闪现

OGN·213/298 OGS·011/024

暗刃闪现

问:玩家打出暗刃后,由于敌方使用闪现而失去了暗刃的目标,敌方会抽两张牌吗?

不会。

菲奥娜

OGN·232/298

菲奥娜

问:对方场上存在战力为4的菲奥娜 - 所向披靡。我打出一张法术选择其为目标,对方反应给菲奥娜增加战力,变成强力单位获得法盾。此时我需要支付法盾费用吗?

不需要,选择目标时已经为法术支付过费用,所以菲奥娜虽然获得法盾,但是对已经支付完费用的法术无效。

圣裁之刻

OGN·244/298

圣裁之刻

问:这张牌的“回收其余卡牌”在执行时,具体需要回收哪些?

需要回收其余的单位、装备、符文和手牌(不包括处于待命的卡牌),这里不应该使用“其余卡牌”的表述,效果文本中的“卡牌”应该是“主牌堆卡牌”的缩写,因此这里正确的表述是“回收其余单位、装备、符文和手牌”。

海兽钓钩

OGN·242/298

海兽钓钩

勘误:

  • [新文本]支付[1][o][T]:摧毁一名友方单位。查看你主牌堆顶部的五张牌。你可以选择从中放逐一名战 力比被摧毁单位最多高1点的单位卡牌,然后将其打出,无视费用。然后回收其余的卡牌。
  • [旧文本]支付[1][o][T]:摧毁一名友方单位,然后查看主牌堆顶部的五张牌。你可以选择从中打出一名 战力比被摧毁单位最多高1点的单位卡牌,无视费用,然后回收其余的卡牌。

卡尔玛 - 圣灵之媒

OGN·235/298

卡尔玛

勘误:

  • [新文本][预知](当你打出我时,查看主牌堆顶部的一张牌,你可以选择将其回收。) 每当你将任意数量的卡牌回收到自己的主牌堆时,给予一名友方单位增益。(如果该单位未拥有 增益,则获得一个[M]+1增益。符文不被视为卡牌。)
  • [旧文本][预知](当你打出我时,查看主牌堆顶部的一张牌,你可以选择将其回收。) 每当你回收任意数量的卡牌时,给予一名友方单位增益。(如果该单位未拥有增益,则获得一个[M]+1 增益。符文不被视为卡牌。)

废物利用

OGN·224/298

废物利用

勘误:

  • [新文本][迅捷](可在你的回合或法术对决中打出。) 你可以选择摧毁最多一件装备。抽一张牌。
  • [旧文本][迅捷](可在你的回合或法术对决中打出。) 你可以选择摧毁一件装备,然后抽一张牌。